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

聖經中的教導工作 — 今日華人教會仍要推行這種基督教教育嗎?(麥希真牧師)


聖經中的教導工作 — 今日華人教會仍要推行這種基督教教育嗎?

麥希真牧師


《2014華人基督教教育(北美)研討會議 》開幕禮信息大綱

一. 一般性的基督教教育(主日學?)(提前4:13-16
你要以宣讀、勸勉、教導為念,直等到我來。你不要輕忽所得的恩賜,就是從前藉著預言、在眾長老按手的時候賜給你的。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,並要在此專心,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。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,要在這些事上恆心。因為這樣行,又能救自己,又能救聽你的人。 

  1. 宣讀:宣讀舊約聖經或新約使徒的書信
  2. 勸勉:勸勉弟兄姊妹遵行舊約聖經和使徒
  3. 教導:教導了解內容和應用在實際生活上
  4. 主日學的概念:
    1. 全教會參加主日學:不是老師就是學生、不是學生就是老師
    2. 不是大班查經,乃是按年齡分組教導
    3. 主日崇拜和主日學同樣重要
       
二. 領袖性的基督教教育(領袖訓練小組、神學教育?)(提後2:2-8
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,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。你要和我同受苦難,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。凡在軍中當兵的,不將世務纏身,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。人若在場上比武,非按規矩,就不能得冠冕。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。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,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。 你要記念耶穌基督乃是大衛的後裔,他從死裡復活,正合乎我所傳的福音。

  1. 揀選忠心和能夠教導別人的人,加以特殊基督教教育的訓練
  2. 達到三個目標:
     (1)忠心和專一地事奉主
     (2)有嚴格的生活訓練和工作訓練
     (3)自發性地工作,不需別人監督
     (4)這是發展教會的唯一方法


三. 結論

  • 重量不重質當然是錯誤
  • 重質不重量也是錯誤
  • 質量並重、重質也重量正確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